空青ki

一个杂食贫穷搬运工

© 空青ki
Powered by LOFTER

【明日方舟干员模组一览】“唱片”收藏箱

归溟幽灵鲨

基础信息:

幽灵鲨从唱片箱中随手拿起一张唱片放在留声机上,悠扬的音乐随之响起。
今天她没有任务,她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放松自己,让自己能够以最好的状态投入下一个任务、下一场战斗。
唱片是她从来自伊比利亚的干员手中买下的伊比利亚黄金时代的杰作。
幽灵鲨闭上眼,让自己陷入沙发,静静享受。
她并不了解伊比利亚的黄金时代究竟有怎样的成就,但她能够从音乐中感受到,那个时代的辉煌和那个时代的人对自身成就的自豪。
这并不糟糕,她承认。
她从不掩饰自己对陆上文明的辉煌嗤之以鼻,但她并不打算将这样的偏见付诸艺术之中——
是的,偏见。
她甚至面对博士承认这一点,并继续我行我素。
但这并不是某种没有意义的坚持。
而且,她认为自己的这一点与队长虽然在表现上有共通之处,实际上却不是一回事。
队长的傲慢源自于她作为总设计师的眼界。但于她,她想,她不在乎自己的力量来源于何处,也对如今的事业抱有热情。然而,她偶尔会忍不住去想,家乡的那座雕像,现在究竟变成了什么样,她的家乡,又变成了什么样?
音乐戛然而止。
劳伦缇娜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逐渐开始熟悉的天花板。她知道,自己恐怕还会对这个环境继续习惯下去。她并不对此恐慌,对新的环境恐慌的前提是,不希望离开旧的环境,但她几乎已经忘了她在阿戈尔生活时,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她从唱片箱中掏出一枚锯片轻轻擦拭,同时换上了一张新的唱片继续播放。或许,正如伊比利亚人用各种方式记录了他们的黄金时代一样,她也可以试着重新捡回她曾经最爱做的事——雕塑。
唯一幸运的是,恐怕离回到家乡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回忆家乡的样貌,她不无自嘲地想到。

评论
热度 ( 75 )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