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青ki

一个杂食贫穷搬运工

© 空青ki
Powered by LOFTER

【明日方舟干员模组一览】旧物

风丸

基础信息:

顶着一头泥的风丸去找了自己的父母。
她从五岁起就接受了成为忍者的训练。家族,忠诚,自由,未来,那时的她对这一切都还没有一个清楚的认知,她只是咬着牙坚持下那些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有些过分残酷的特训,大大的眼睛里闪着光——她想和最厉害的那些前辈一样,拿到第一名,去为家主献忠。
但“献忠”是什么意思,她不知道。她只知道,那是个荣誉,是父母和自己都想让她做到的事情,那她就一定要去做到。

连泥都不想再清理的风丸又去找了自己的小家主。
她成为了家主的忍者。头发裹在帽子里,指甲修剪得利落,夹在竹筒里的任务一次又一次秘密地送到自己手中,风丸抽出里面的纸卷,默默地查看,在惊起任何一只羽兽之前,上面写着的这个自己不认识的名字,即将在悄无声息中失去他原本拥有的东西。
“做得好。”
家主经常这么称赞,但她潜伏时听到另一院中的母亲正在吓唬自己哭闹的孩子:“再哭,穿黑衣服的人就把你抓走!”

小家主看着自己的员工顶着一头泥。
换下一身黑的紧身衣,再也不会收到夹着纸卷的竹筒,家主去世后,风丸有了一身新的衣服。
会议室不在暗处,但是狭小闭塞;一张张往来合同光明正大,但是太过安稳,日子一天天地过去,风丸在办公桌前活动自己僵住的颈椎,关节摩擦发出“咯”的一声,上次她听到这个声音,好像还是暗器擦过骨头。
她不喜欢坐着,也不喜欢变成那位母亲口中吓唬自己孩子的“穿着黑衣服的人”。
不是她该做的,不是她喜欢的,她想做真正好的事,她不想埋没自己的本领,她想有一条新的路,但她还没有彻底下定决心要走出这一步。

小家主伸手,拂去了那些蒙住了风丸浅色头发的污泥,递出了一份解约合同,和一张罗德岛的名片。
在一次下班的路上,没有放稳的花盆被风吹落从天而降,在半空中飞洒出土粒和碎叶,划出条条弧线,陶盆挟着泥土直直落下,正砸在风丸头上。
顶着一头泥土和花盆碎片,风丸被砸醒了——她想离开,她要离开。

评论 ( 2 )
热度 ( 137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