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青ki

一个杂食贫穷搬运工

© 空青ki
Powered by LOFTER

【明日方舟干员模组一览】“续针”

初雪

基础信息:

昏暗的静思室里,火炉不知疲倦地燃烧着。历代谢拉格圣女解经后,皆在此静坐沉想,消化有关雪境众生的哲思。
“恩雅。恩雅!”
恩雅从睡梦中醒来,擦了擦嘴边,摸着被热气烘得温暖的脸颊,不好意思地笑了。
“抱歉雅儿......”
“希瓦艾什家家主,恩希欧迪斯刚刚来过。”
“刚刚?他要见我吗?”
“没有,他只说了几句祝福圣女的话,然后留下了这个让我转交给你。”
恩雅接过侍女手上的东西,那是一枚小巧的铃铛,表面蚀刻着精细的花纹。她将铃铛举起轻轻摇晃,屋里响起一阵悦耳悠扬的铃声。
“他说这是给圣女的礼物,由希瓦艾什领地内的工厂制造。还有许多枚这样的铃铛,已经全部挂在了谷地的田野中。”
恩雅注视着这份礼物。她明白恩希欧迪斯的用意,小时候恩希欧迪斯曾陪她一起,用父亲工厂废弃的铁片制作小铃铛。而后他们拉上恩希亚一起,将铃铛挂在空旷的田野,等待路过的风奏出铃响。
“麻烦帮我收起来吧,就和过去那些礼物放在一起。”
她犹豫了一下,叫住了侍女。
“对了,在我床边柜子的最下面的一层,里面的东西请帮我取来。谢谢。”
侍女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件织了一半的男士围巾。柔软的绒线彼此相扣,绒面厚实,针脚毫无错漏,已完成的部分堪称完美。
“这是......”
“恩希欧迪斯在维多利亚的时候,我为他织的围巾。本想在他回来以后织成送给他,但因为一些原因,一直没有完成。”
“这么多年来你一直带着它......你还对他保留着一丝期待吗?”
“雅儿,做圣女的这些日子里,我遍读了院中的所有经文。经册里记载了谢拉格的千年过去,包含祂给予众生的解答,但有件事我一直没在经文中找到答案。”
“什么事?”
“如何织衣服。”
恩雅忽地陷入沉默。她想起在很久之前,父亲坐在窗边为孩子们织围巾,阳光照在他的脸上。哥哥在屋外练习剑技,妹妹在翻看山峰的画册。她在父亲的身旁安静地看着,一针一线,深深记在心中。她正是这样学会了编织技巧。
经册有着许多知识,但或许有些问题永远没有答案。又或许,她已经知晓了答案,关于编织,关于家人,关于未来。
“明天就是三族议会召开的日子吧?”
“是的。明天会上两大家族应该会联手向希瓦艾什家发难吧,不知道恩希欧迪斯会怎么应对。”
“不管他如何应对,最后事情一定会落在我头上。”
“这么肯定?”
“他姓希瓦艾什,我也是。”
说到这里,恩雅突然起身,出乎侍女的意料,用尽全力拉开了厚重的窗帘。千年来,阳光第一次落进了这间暗室。
她置身光芒中,针线在指间飞舞,新的线被压入编好的线里。继续编织,不为任何人,只为围巾织成的未来。
“希瓦艾什家的孩子,会走上各自的路。”

评论 ( 6 )
热度 ( 33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