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青ki

一个杂食贫穷搬运工

© 空青ki
Powered by LOFTER

【明日方舟干员模组一览】新型电控设备技术原型

承曦格雷伊

基础信息:

格雷伊在荒野测试自己刚造出来的技术原型。
他已经为了这个东西熬了好几天夜,经常在晚上偷偷点起一盏灯调试编译。这样的小心翼翼让他想起小时候的破旧房屋里,母亲会用捡来的材料催动一点源石技艺,在太阳西沉后为他们一片黑暗的家点起一小点光亮,让他可以凑着光看一会儿书。直到那些材料被消耗殆尽,爆发出刺鼻的烟尘和耀眼的火花,在一瞬前所未有的光亮之后,四周再次归于黑暗。
他现在已经很熟悉这片漆黑的荒野,荒野上没有灯光,没有除了他以外的其他人。微弱的萤火照不亮哪怕两步路的距离,只剩下呼呼的风声,有时连风都听不到。
格雷伊搭起支架,输入数据,架上设备运转起来。他并不是很清楚这个东西究竟能带来什么,只是一串几天前算出的数据,他想方设法地实现它,期待能得到什么结果。也许是一个村庄能得到稳定的供电,也许是一项技术终于能填补上稍有缺憾的一环,也许什么也没有,只是爆出一团耀眼但无用的火花。
他早就不再害怕黑暗,但他还是紧张起来,担心自己这次连一团火花都爆不出来。
“你不要害怕,我的孩子。我在福利院上班,我看过太多将死的人,他们的亲人围在身边,那个时候任何一种情感都很有用,只是不要害怕,害怕做不了任何事。”
设备闪烁起来,萤火被惊扰,扑闪着飞向更远的荒野,很快被黑暗吞噬。
光芒照亮黑暗,但光芒也很快就消散在黑暗里,甚至来不及爆出一团火花。
“又失败了......”
格雷伊颓然地倒在地上。荒野上有风吹过,他没有觉得冷,只觉得是母亲抱住了他。
他闭上眼,极远处的村庄供电设备突然急速地运转,整座村庄闪烁起来,但在这安静的深夜,没有人看到,包括终于陷入熟睡的格雷伊。
屋内,Mechanist的灯光芒骤放,他看向窗外,天上的一颗星冲他闪烁了一下,荒野上亮起一团炽白的光芒,仿佛永不熄灭的星辰终于落到了地面。
Mechanist合上自己在看的书,走了出去。
“你尽管害怕,我的孩子,但是不要停下!”

评论
热度 ( 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